關註:臺海網海峽導報
  中國臺灣網7月11日消息“我叫張維凱,來自臺灣屏東科技大學,我學的是熱帶農業系,很高興認識大家。”、“我叫白皓,是北農動物醫學系大一的學生,我是北京人,如果大家需要地陪的話就找我吧。”、“我叫陳浩昀,怎麼說呢,第一次見到大陸同學,很開心,有點心潮澎湃了。”……教室內掌聲想成一片,不時夾雜著歡笑聲。
  10日,在北京農學院的校園內,多了35張青春的面孔,他們是。作為參訪活動的第一站,臺灣學生們首次走進大陸高校,不僅與在校師生一起交流座談、學習農業相關領域知識、參訪北農科技園,最後,還由相關領導授予一日參觀游學的結業證書,予以鼓勵和紀念。
  “這裡的菌菇培養基真不錯。”“這就是靈芝嗎?我第一見到,摸起來好像木頭。”“臺灣沒有柿子,這應該怎麼吃?”“老師,請問以後對於精緻農業的發展,如何從傳統方面轉化,我們需要怎麼做?”……參觀科技園、聽老師講解與授課,同學們興緻頗高,並不停地詢問和交流。大到大陸農業的發展狀況,小到科技園區的種植方法,每一個環節同學們都仔細聆聽,不願缺席,深度體驗了一回“大陸農業文化”之旅。
  來自臺灣中興大學的朱恆昌說起對大陸的感受,“一下飛機我就覺得機場又大又氣派,來到校園我還是覺得大,不愧是農學院,綠化好環境好。”除了覺得不可思議外,朱恆昌對接下來的大陸之行也充滿了無限期待。
  “年輕人的融入其實很簡單,更何況兩岸本同根同源,同文同種,讓交流毫無距離與差異。”曾就讀於臺灣明道大學生物科技學系的吳翰威是此行的領隊,他告訴記者,和絕大多數同學一樣,大家都是第一次來大陸參訪。“想象之中,大陸的確地大物博,我也認為將與大陸的同學相處融洽。但沒想到這麼讓我欣喜,與同學們接觸,也是前所未有的親近。”
  由海峽經濟科技合作中心主辦的“2014臺灣中南部大專院校農業專業學生大陸交流參訪活動”,邀請來自臺灣中南部14所高校的35名大學生參與交流。在為期8天的活動中,臺灣學生們不僅走進校園,體驗大陸農業文化,還將去往京西草原、居庸關長城、故宮、頤和園等多地參訪,進一步體驗祖國大陸的歷史與人文。責任編輯:燕子  (原標題:台學生與大陸“第一次”親密接觸:既親近又欣喜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q96xqhr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