□東製冰機出租方今報見習記者 董小博
  “三輪!”牛大姐聽到遠處的招呼聲,回過頭響亮地“澎湖民宿哎”了一聲,熟練地轉動車把,迎著雪花來到顧客面前。零下三四攝氏度的天里,她穿著軍大衣,戴著帽子圍著圍巾,露在外面的臉皴得起了皺,泛著高原紅。
  這是大年初六,周口鹿邑下了2014年第一場雪。雪很大,積雪已很深,所有的車都“龜速”行駛,整合負債馬路上雪和著泥,被軋出一道道滑滑的車轍。路邊站著一堆“搶”三輪的人,不時聽到激烈的討價還價聲。
  “妮兒,我不好跟人家講價,但過年期間上車都是5塊,今兒又下恁大的雪,大家都漲價了,你看著給我加點都中。”牛大姐跟我說了第一句話,我倒是吃了一驚,她竟然沒有漫天要價。我躊躇著,牛大姐房屋二胎招呼我:“快上來啊,你看你身上落的雪。”
  她的三輪車像個罐頭一樣,空間很小,併排坐兩個人都會擠。我立馬鑽進去,卻不覺得冷。仔細一瞅,才發現三輪車的拼接縫,都用塑料和棉絮堵著,再大的風也灌不進來。“去縣政府,走迎賓大道最近。你坐好了,這段路滑。關鍵字排名”牛大姐小心翼翼地駕駛著,挑最近的路走。
  據瞭解,春節這幾天進城的外地人多,經常有三輪車拉客人繞遠道。牛大姐說:“繞道這事幹了心虛啊。還不如自己勤快點多拉幾趟活呢!”
  雖然外面飄著大雪,路還很滑,但我坐在牛大姐小小的三輪車裡,倒是格外安心。如果能多碰見一些“牛大姐”就好了,踏實。
  一鍵分享到【網絡編輯:鄭國鋒】【打印】【頂部】【關閉】
     (原標題:“2014記者新春走基層” 大雪天坐牛大姐的三輪車 踏實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q96xqhr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